戴资颖夺大马羽赛冠军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20日专电)台湾女单小将戴资颖今天以21比17、21比14击败中国大陆女将姚雪,首次称霸2013年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羽球公开赛,并捧回第二座超级系列赛女单冠军杯。

世界排名第12的戴资颖对上世界排名第151名的姚雪,只花36分钟就拿下冠军

首局戴资颖站在逆风场,特别注重网前防守。由于防守得当,加上对手频打出界,戴资颖赢得并不费力。第二局站在顺风位时,戴资颖转换战术加强攻势,在连番快攻下,对手毫无招架之力。

这次获得冠军,18岁的戴资颖可获得3万美元(约90万新台币)奖金。她表示非常兴奋,头脑一片空白,奖金将交给父母亲保管。

她说,能够获胜要归功于教练运用战术得当,接下来尚未定下任何目标,一切顺其自然。

教练李维仁则表示,接下来将全力备战2013亚洲羽球锦标赛。由于这次是首次在台北举行,身为东道主,他希望台湾选手发挥地利,争取好的表现。

这是戴资颖第三度打进超级系列赛冠军战,第二度夺得冠军。第一次是在去年日本公开赛摘冠,当时对手是地主球员广濑荣理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