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奪大馬羽賽冠軍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0日專電)台灣女單小將戴資穎今天以21比17、21比14擊敗中國大陸女將姚雪,首次稱霸2013年超級系列賽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並捧回第二座超級系列賽女單冠軍盃。

世界排名第12的戴資穎對上世界排名第151名的姚雪,只花36分鐘就拿下冠軍

首局戴資穎站在逆風場,特別注重網前防守。由於防守得當,加上對手頻打出界,戴資穎贏得並不費力。第二局站在順風位時,戴資穎轉換戰術加強攻勢,在連番快攻下,對手毫無招架之力。

這次獲得冠軍,18歲的戴資穎可獲得3萬美元(約90萬新台幣)獎金。她表示非常興奮,頭腦一片空白,獎金將交給父母親保管。

她說,能夠獲勝要歸功於教練運用戰術得當,接下來尚未定下任何目標,一切順其自然。

教練李維仁則表示,接下來將全力備戰2013亞洲羽球錦標賽。由於這次是首次在台北舉行,身為東道主,他希望台灣選手發揮地利,爭取好的表現。

這是戴資穎第三度打進超級系列賽冠軍戰,第二度奪得冠軍。第一次是在去年日本公開賽摘冠,當時對手是地主球員廣瀨榮理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