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外交部发言人诡辩空气质量 震惊网友

【新唐人2013年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洁琳综合报导)厚德载雾,自强不吸”、“霾头苦干、“十面霾伏”、再创灰黄”、“雾以吸为贵”是近一周来北京人在网路间对自己所处环境的精准描述。而在短短2天“小清新”后,18日晚间雾霾再次集结,细颗粒物PM2.5浓度上升快速。

随着空气的浑浊度的增加,网路间爆出一条惊人逻辑的微博,引发了很多网友的关注,该微博的主人公是一贯会有惊人之语的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针对美国大使馆发布的北京空气品质报告问题上发言说:“根据国际公约,众所周知美国使馆区是美国领土,他们在那里监测到的数据只能说明美国空气品质不好。”

有网友称:这个是姜瑜从发言台上说出口的,不是网友杜撰。该话是2011年姜瑜在谴责美国驻华大使馆发布中国空气品质报告时的反驳之语。一时之间,网友在震惊的哑然或怒骂中纷纷转发。

另据悉,姜瑜已于2012年4月被调任为香港的外交部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而该调任调职属于升迁,由原先副厅(局)级升至正厅(局)级,官升一级。

空气品质持续下滑 京媒揭真章

在姜瑜的发言疯传网路的同时,一部分网友翘首期盼当局出来辟谣时,19日《北京晨报》出版的昨日报导中竟出现了以下文字:“预计今天白天本市空气品质最好‘只是’重度污染。建议老人、孩子及敏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时间。”

另据报导,19日,北京空气品质以北向南污染程度逐级加重,局部地区能见度甚至不到200公尺,全北京35个监测站点中,有19个站点达到六级严重污染,7个站点是五级重度污染。

一时之间,口罩脱销,很多网友表示:“空气品质不行啊,北京最近还是少出门的好 。”

膝盖下的雾都中国

其实空气环境问题远不仅仅只局限在北京,仅仅本月发出空气已达到重度污染的地区就有:湖南、天津、河北、武汉、南京、陕西、深圳、青岛……几乎遍布了整个中国。

然而,从中国环境问题被被美国揭丑到现在,当局除了以中共外交部作为出口对美国横加指责,对方干涉其内政及发布各种可笑言论,没有做出任何有效的治理,反而导致更为恶劣的环境问题的出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