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外交部發言人詭辯空氣質量 震驚網友

【新唐人2013年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潔琳綜合報導)厚德載霧,自強不吸”、“霾頭苦幹、“十面霾伏”、再創灰黃”、“霧以吸為貴”是近一周來北京人在網路間對自己所處環境的精准描述。而在短短2天「小清新」後,18日晚間霧霾再次集結,細顆粒物PM2.5濃度上升快速。

隨著空氣的渾濁度的增加,網路間爆出一條驚人邏輯的微博,引發了很多網友的關注,該微博的主人公是一貫會有驚人之語的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在針對美國大使館發佈的北京空氣品質報告問題上發言說:“根據國際公約,眾所周知美國使館區是美國領土,他們在那裏監測到的數據只能說明美國空氣品質不好。”

有網友稱:這個是姜瑜從發言臺上說出口的,不是網友杜撰。該話是2011年姜瑜在譴責美國駐華大使館發佈中國空氣品質報告時的反駁之語。一時之間,網友在震驚的啞然或怒罵中紛紛轉發。

另據悉,姜瑜已於2012年4月被調任為香港的外交部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而該調任調職屬於升遷,由原先副廳(局)級升至正廳(局)級,官升一級。

空氣品質持續下滑 京媒揭真章

在姜瑜的發言瘋傳網路的同時,一部分網友翹首期盼當局出來闢謠時,19日《北京晨報》出版的昨日報導中竟出現了以下文字:「預計今天白天本市空氣品質最好『只是』重度污染。建議老人、孩子及敏感人群減少戶外活動時間。」

另據報導,19日,北京空氣品質以北向南污染程度逐級加重,局部地區能見度甚至不到200公尺,全北京35個監測站點中,有19個站點達到六級嚴重污染,7個站點是五級重度污染。

一時之間,口罩脫銷,很多網友表示:“空氣品質不行啊,北京最近還是少出門的好 。”

膝蓋下的霧都中國

其實空氣環境問題遠不僅僅只局限在北京,僅僅本月發出空氣已達到重度污染的地區就有:湖南、天津、河北、武漢、南京、陝西、深圳、青島……幾乎遍佈了整個中國。

然而,從中國環境問題被被美國揭醜到現在,當局除了以中共外交部作為出口對美國橫加指責,對方干涉其內政及發佈各種可笑言論,沒有做出任何有效的治理,反而導致更為惡劣的環境問題的出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