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55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新闻周刊(355)下面请看本周大事件

欧巴马公布全面枪支管控方案

美国总统欧巴马16号中午公布了包括立法与行政命令在内的一系列全面枪支管控方案,旨在限制枪支暴力。这是在去年12月美国康州小学发生恶性枪击事件后,欧巴马政府在枪支管控领域提出的重大对策,也是美国数十年来出台的最大规模枪支管控措施。

巴基斯坦总理涉贪 最高法庭下令逮捕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15号下令24小时内逮捕总理艾希拉夫(Raja Pervez Ashraf),艾希拉夫被控在担任水电部长期间,涉嫌收受贿赂。法庭裁决的消息一传出,巴基斯坦股市应声下跌到近1年半以来最低点。

全日空迫降5轻伤 波音787全面停飞

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87型客机16号上午飞往东京途中,由于驾驶舱冒烟,紧急迫降,机上5人受轻伤。由于波音787型客机频频发生事故,17号日本国土交通省宣布无限期停飞波音787。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卡塔尔航空、印度民航局、智利国家航空公司也纷纷宣布暂时停飞波音787客机。

张贵英翻供 无法辨识周克华

曾经引起巨大争议的重庆悍匪周克华案的关键人物、周克华的90后女友张贵英,15号在重庆出庭受审。张贵英当庭推翻了部分口供,说她无法辨认照片中被击毙者是否为周克华。消息在民间引起强烈反响。

赵紫阳祭日 大陆各界挤满富强胡同

17号是已故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先生8周年祭日。他的故居北京富强胡同挤满了来自大陆各省来自社会各个阶层前往悼念的人潮。有人写下怀念的诗词,更有不能亲自前往的退休教授去信表示,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周旋,六四事件竟然还没有一个结果,令人省思。

全球最严政党 中国列“不自由国家”

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16号发布年度报告,报告指出2012年全球的人权状况持续恶化,民主和自由连续第七年出现倒退。报告还发出警告说:在阿拉伯之春的影响下,中东一些国家的专制独裁者加紧镇压异议人士。而中共领导层在政治控制方面依旧是“全球最复杂和严密的政党组织”,这些国家都被列为“不自由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