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355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新聞週刊(355)下面請看本週大事件

歐巴馬公布全面槍支管控方案

美國總統歐巴馬16號中午公布了包括立法與行政命令在內的一系列全面槍支管控方案,旨在限制槍支暴力。這是在去年12月美國康州小學發生惡性槍擊事件後,歐巴馬政府在槍支管控領域提出的重大對策,也是美國數十年來出臺的最大規模槍支管控措施。

巴基斯坦總理涉貪 最高法庭下令逮捕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15號下令24小時內逮捕總理艾希拉夫(Raja Pervez Ashraf),艾希拉夫被控在擔任水電部長期間,涉嫌收受賄賂。法庭裁決的消息一傳出,巴基斯坦股市應聲下跌到近1年半以來最低點。

全日空迫降5輕傷 波音787全面停飛

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87型客機16號上午飛往東京途中,由於駕駛艙冒煙,緊急迫降,機上5人受輕傷。由於波音787型客機頻頻發生事故,17號日本國土交通省宣佈無限期停飛波音787。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卡塔爾航空、印度民航局、智利國家航空公司也紛紛宣佈暫時停飛波音787客機。

張貴英翻供 無法辨識周克華

曾經引起巨大爭議的重慶悍匪周克華案的關鍵人物、周克華的90後女友張貴英,15號在重慶出庭受審。張貴英當庭推翻了部分口供,說她無法辨認照片中被擊斃者是否為周克華。消息在民間引起強烈反響。

趙紫陽祭日 大陸各界擠滿富強胡同

17號是已故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先生8週年祭日。他的故居北京富強胡同擠滿了來自大陸各省來自社會各個階層前往悼念的人潮。有人寫下懷念的詩詞,更有不能親自前往的退休教授去信表示,經過這麼長時間的週旋,六四事件竟然還沒有一個結果,令人省思。

全球最嚴政黨 中國列「不自由國家」

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16號發佈年度報告,報告指出2012年全球的人權狀況持續惡化,民主和自由連續第七年出現倒退。報告還發出警告說:在阿拉伯之春的影響下,中東一些國家的專制獨裁者加緊鎮壓異議人士。而中共領導層在政治控制方面依舊是「全球最複雜和嚴密的政黨組織」,這些國家都被列為「不自由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