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国攻坚前 绑匪扬言炸死人质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法新电)数百名天然气工厂员工在阿尔及利亚遭挟持为人质事件中,疑为绑匪指挥官的奈吉利(Abdul Rahman al-Nigeri)在今天播出的一段录音中警告,如果军队太过逼近,他将炸死人质。

这段录音由茅利塔尼亚诺克少新闻社(ANI)播出,来自尼日的奈吉利于17日晚间发表谈话,当时阿尔及利亚军队包围了奈吉利一伙人据守在撒哈拉沙漠深处殷阿梅纳斯(In-Amenas)的英国石油公司(BP)厂区。

阿国军队当时已发动1次攻击,造成多名绑匪和人质丧生。奈吉利说,组织半数人员和35名人质身亡;同时,阿国当局也切断地面通讯。

根据总部设在美国的国际恐怖主义实体搜寻研究所(SITE)翻译,奈吉利在录音中说:“部分人质还活着,他们被兄弟们扣留在天然气工厂内。赞美归于真主。赞美归于真主。”

“以真主之名,如果阿尔及利亚军队逼近,我们将炸死人质。”

奈吉利表示,阿国军队切断他们的通讯网路,包括卫星电话。

阿国军队今早突击天然气厂,结束人质危机。这起事件造成23名外国人和阿尔及利亚人身亡,当中7人是在军方发动最后攻坚时遭绑匪处死。(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