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居民抗议LCD厂污染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据香港文汇网,深圳南山区科华路附近数百名居民昨天上街游行,抗议在科技园内兴建LCD液晶显示器工厂,污染空气及周边水厂,危害居民健康。

同时,当天有近万名民众在抵制“毒工厂”横幅上签名。

抗议民众在科华路两旁悬挂十多条大型条幅,要求工厂搬迁,游行队伍则高举“抵制毒气,保我家园”、“救救孩子”等标语,并高喊口号,堵住工厂施工车辆通道。

报导说,参与抗议的人大部分是科苑花园住宅小区的居民,他们抗议的深圳市讯美科技有限公司,就位于科苑花园正门前18公尺。

居民说,之前公司开工前没有公示,居民一无所知,以为要建办公楼,去年12月底才得知该公司要建一个有污染的工厂,感到震惊气愤。因为工厂附近有若干住宅区、两所幼稚园,南山外国语小学也在附近100公尺范围内。

报导引述新加坡国立大学环境工程硕士研究生白如鹏指出,LCD工厂会产生酸性废液,需要做无害化处理后再排放或全部回收,工厂同时还会产生废气,也要经过处理才能排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