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维省发现20年不遇特大金块

【新唐人2013年1月20日讯】1月16日,一块价值估计超过30万澳元的金块在澳维省西部巴拉拉特(Ballarat)市附近被采掘出土。这是维省探矿者们20来从未有过的重大发现之一。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一名业余探矿者,于周三上午大约10时30分(澳东夏制时),在巴拉拉特市以外的一个著名采矿区,用探测器发现了这块重177盎司或5.5公斤的金块。

巴拉拉特矿业交易所黄金店店主肯特(Cordell Kent)说,在他20年的从业生涯中,这是最重大的发现之一。“在那期间,我的发现总共加起来才100盎司(2.8公斤)多一点,”他说:“在我们的名册上有800名探矿者,其中只有一两个人发现过重量超过100盎司的金块。因此,只有一两块大家伙,而且都是很久以前发现的。”

肯特目前正在替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幸运探矿者寻找金块的买家,他们都希望该金块卖到30万澳元以上。肯特说,随着黄金值1600澳元/盎司,探矿变得越来越受欢迎。“许多人认为维省的金矿完蛋了,已没有什么留下的,但是他(那位探矿者)在许多人过去探测过的地方探测,但他坚持不懈,因而得到报偿。”

“我们在淘金热中干了162年,淘金热总体上绝没有减弱,只是发生了变化。”肯特说,该探矿者是个相对较新的业余爱好者,当他把金块拿到店里时完全激动得不知所措。但肯特不愿透露金块发现的具体地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