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超羽赛 戴资颖晋决赛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19日专电)2013超级系列马来西亚羽球公开赛,台湾女单小将戴资颖再次上演大惊奇,以22比20、21比14击败头号种子兼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印度天才少女内维尔,勇闯决赛。

戴资颖在不被看好情况下,以直落二打败大会最高种子,全程仅费时35分钟,赢得轻松。

小戴在首局就打出手感,虽然对手内维尔(Saina Nehwal)紧咬不放,比数一度陷入胶着,但小戴仍沉着应对,最后在加分赛时连拿两分成功取下首局;第二局时对手状态明显下滑,小戴乘胜追击,最终于以7分之差获得进入决赛门票。

小戴对内维尔以往的胜负纪录是4负1胜;随着这场胜利,两人交手纪录成为2胜4负。

身为6号种子的小戴,决赛对手是来自中国大陆非种子球员姚雪,姚雪以21比15、21比18直落二打败南韩的裴延姝。两人从未交手过。

小戴在赛后表示,“运气很好,屡屡在网前幸运翻球,让对手防不胜防,加上内维尔这场比赛对底线球判断有问题,让我频频逮到取胜良机”。

教练李维仁也透露,首局处于逆风,小戴对球的掌控还不算理想。不过之后信心大增并渐入佳境,越打越顺。

至于面对下一场选手姚雪,小戴表示没看过对手打球,只曾打过照面。她相信只要用平常心应对,就能发挥特性尽力赢球。

李维仁则表示,姚雪打法应与中国大陆顶级球员李雪芮、王仪涵差不多,因此会提醒身高只有164公分的小戴,多提防174公分高的姚雪,采高压进攻。

这是戴资颖第三度打进超级系列赛冠军战,第一次2010年新加坡超级赛获银,当时就是输给内维尔;第二次则在去年日本公开赛摘金,当时击败地主选手广濑荣理子。

超级系列马来西亚公开赛总奖金40万美元(约新台币1160万元),吸引国际一流羽球选手参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