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国营救人质 特种部队暂停开火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1月19日,阿尔及利亚政府特种部队暂时停止与伊斯兰绑匪开火,希望取得和平解决营救人质的方法。据CNN最新消息,已有6名美国人质逃走。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呼吁阿尔及利亚政府竭尽全力拯救人质的生命。

这起绑架和营救人质事件经过3天的混乱和交战,阿尔及利亚军方星期六暂停与伊斯兰绑匪交火,希望用和平的方式营救人质。

被解救逃脱的人质和家属表示,对这起绑架事件仍然心有余悸,其他仍被扣押人质的家属忧心忡忡,希望亲人能早日归来。

阿尔及利亚星期三发生伊斯兰武装分子袭击位于该国东部边缘地区的一个天然气设施,绑架包括阿尔及利亚和外国员工在内的数百名人质。

阿尔及利亚军方周四与绑匪开战,救出了超过670名人质,包括约100名外国人质,但行动中有12名人质丧生,另有18名武装分子被打死。目前仍有30名外国人质下落不明,其中包括英国、美国、挪威、日本以及马来西亚国民。

伊斯兰绑匪周五声称,要拿其中的美国人质交换关押在美国的两名武装分子,不过遭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的拒绝,努兰说美国不会与恐怖份子协商。另外,绑匪也提出与法国和阿尔及利亚政府进行谈判。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