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國營救人質 特種部隊暫停開火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訊】1月19日,阿爾及利亞政府特種部隊暫時停止與伊斯蘭綁匪開火,希望取得和平解決營救人質的方法。據CNN最新消息,已有6名美國人質逃走。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呼籲阿爾及利亞政府竭盡全力拯救人質的生命。

這起綁架和營救人質事件經過3天的混亂和交戰,阿爾及利亞軍方星期六暫停與伊斯蘭綁匪交火,希望用和平的方式營救人質。

被解救逃脫的人質和家屬表示,對這起綁架事件仍然心有餘悸,其他仍被扣押人質的家屬憂心忡忡,希望親人能早日歸來。

阿爾及利亞星期三發生伊斯蘭武裝分子襲擊位於該國東部邊緣地區的一個天然氣設施,綁架包括阿爾及利亞和外國員工在內的數百名人質。

阿爾及利亞軍方週四與綁匪開戰,救出了超過670名人質,包括約100名外國人質,但行動中有12名人質喪生,另有18名武裝分子被打死。目前仍有30名外國人質下落不明,其中包括英國、美國、挪威、日本以及馬來西亞國民。

伊斯蘭綁匪週五聲稱,要拿其中的美國人質交換關押在美國的兩名武裝分子,不過遭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的拒絕,努蘭說美國不會與恐怖份子協商。另外,綁匪也提出與法國和阿爾及利亞政府進行談判。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