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国救出600多人质 多人仍下落不明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据阿尔及利亚官方媒体报导,在周四的行动中,军方救出了超过670名人质,包括约100名外国人质,但行动中有12名人质丧生,另有18名武装分子被打死。由于阿尔及利亚政府事先并未通知相关各国即决定展开行动,引发国际批评。不过,获救人质对阿尔及利亚政府迅速采取行动仍然表示赞赏和感激。

阿尔及利亚政府表示,他们是不得不展开救援行动,因为武装份子威胁要带着人质逃走。阿国官方一再强调,他们拒绝与恐怖份子谈判。

周四的行动解救出几百名人质,一些受伤人员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阿尔及利亚国家电视台周五播放新闻中,一些获救人质接受了采访。

一位来自土耳其的获救人质称:“感谢阿尔及利亚军和医院,每个人都在照顾我们。我们能活下来很幸运,一切都很好。”

两位菲律宾人正在医院里接受治疗,一位脸上缠着绷带,躺在床上。

当问及他的经历时,他说:“我记不清了,一切发生得太快。”

一位英国人据说在整个围攻解救里都在院子里,他被阿尔及利亚军队的果敢行动记忆犹新。

“我觉得阿尔及利亚军完成了一项了不起的任务,我被他们深深折服。当时每一幕都动人心魄。”

另一个名叫达伦•马修的英国人说,除非他回到英国老家,否则他很难高兴起来。

目前,武装份子仍然匿藏在油田内并挟持多名人质,但具体人数不详。

新唐人记者徐觉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