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人质危机起波澜 绑匪欲与美换人质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在阿尔及利亚政府发动突袭解救人质之后,目前仍有30名外国人质下落不明。伊斯兰绑匪周五称,要拿其中的美国人质交换关押在美国的两名武装分子。另外,绑匪也提出与法国和阿尔及利亚政府进行谈判。最新的消息来源称,已经有1名美国人质丧生。

根据毛里塔尼亚的ANI通讯社报导,阿尔及利亚劫持人质事件的策划者贝尔蒙塔已经向阿尔及利亚政府提出谈判。

一方面,贝尔蒙塔试图阻止法国在马里北部对叛军的攻击,另一方面提出,要以美国人质交换两名关押在美国的武装分子,他们是巴基斯坦神经学家迪奎(Aafia Siddiqui)和埃及人拉曼(Omar Abdul Rahman)。

这两人均是以恐怖主义罪名被捕。迪奎因在阿富汗谋杀美国联邦探员和军事人员未遂,在2010年被判入狱。而拉曼由于图谋炸毁联合国、杀死埃及总统以及炸毁纽约的重要高速隧道,而在1995年被判有罪。

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美国人质被劫持。在周四阿尔及利亚政府人质解救行动后,官方媒体表示已经解救出650名人质,其中包括100名外国人质。但是由于行动中死伤混乱,实际伤亡数字仍不清楚,至少还有30名外国人质下落不明。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