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坦承服禁药 支持者称不够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前职业自行车手阿姆斯特朗在星期四的访谈节目中,向全世界坦白,在他夺得环法自行车赛冠军的7次比赛中都服用了违禁药物,自己是个不光彩的角色,多次撒下了弥天大谎。许多曾经支持他而深感被骗的人认为,他这次坦白还不够。

欧普拉:“是或者不是。在你获得环法冠军的七次比赛中,你曾经使用过禁止物质或血液兴奋剂吗?”

阿姆斯特朗:“是的。”

阿姆斯特朗表示,与在他之前的许多自行车手一样,他曾用过促红细胞生成素(EPO)、人体生长激素等药物来帮助自己提高成绩。他在节目中称自己是个不光彩的角色,说了一个弥天大谎,还重复了很多次。

不过这次坦白对于许多曾经支持他,而深感被骗的人来说,还不足够。法国反兴奋剂机构前负责人皮埃尔•波德瑞称,他希望能够听到阿姆斯特朗坦白更多细节,包括服用禁药是如何发生的,这样才能拯救自行车运动。

而阿姆斯特朗的前按摩师艾玛•奥赖利更要求他给予全面的道歉。因为她曾在2003年就想揭露阿姆斯特朗服用禁药,却被他告上法庭。

按摩师艾玛•奥赖利:“我想给他脑袋一拳,把他拖到曼彻斯特,向那些和我关系亲密的人道歉,要他看着他们,向他们道歉。”

阿姆斯特朗曾是爱好自行车运动的人们心中的英雄,而他的陨落拖累自行车运动与他一起蒙羞。奥林匹克自行车赛金牌获得者,英国自行车手克里斯•霍伊则提醒大家,阿姆斯特朗不代表整个自行车运动。

英国自行车手克里斯•霍伊:“我们需要记住他是一个人,是这项运动的一部分,而不是整个运动,大多数自行车手,绝大多数自行车手是干净的,不是每个人都像阿姆斯特朗。”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