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北韩飞弹全国部署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8日专电)“纽约时报”今天报导,美国情报单位发现,北韩正将飞弹发射架调往全国各地,其中部分载有强大的新一代飞弹。北韩的行动让华府担忧,北韩飞弹能力是否已对美国带来威胁。

报导指出,北韩这批移动飞弹名为KN-08,目前尚未进入可操作的部署状态,美国官员评估,应该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做好部署准备。

已知运送飞弹的移动发射车来自中国大陆,也几乎可以确定这些车辆出口到北韩是违反联合国对北韩的制裁规范。同时,这些飞弹技术也应该是来自俄罗斯。

由于这些移动发射架已经部署到全北韩各地,能够轻易隐藏,引发白宫、国防部与情报机构的担忧。

美国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E. Panetta)日前在意大利的演讲中,表达对北韩飞弹的担忧,认为北韩上个月成功试射飞弹显示,北韩已经拥有攻击美国的能力。

虽然美国国防部立即为潘内达的讲话消毒,表示他并非暗示北韩现在就能攻击美国本土,但情报显示,夏威夷已经在北韩飞弹的射程范围,也反映北韩的飞弹技术已经取得相当进展。

报导指出,美国政府更急于了解的是,北韩打算利用KN-08型飞弹做什么。熟悉北韩飞弹技术的官员透露,KN-08型飞弹射程可以覆盖南韩、日本和东南亚部分地区,但精准度还不清楚。

目前没有证据显示KN-08型飞弹已可以装载核弹头,但部分官员相信,这应该是北韩下次试射的对象。情报也推测,这可能也是伊朗与北韩在飞弹设计上持续合作的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