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樟盗伐 阿里山半月5起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8日电)盗伐牛樟集团猖獗,阿里山地区从今年1月1日至昨天已查获5起盗伐案,竹崎分局持续加强查缉,不法之徒不要心存侥幸。

警方今天表示,牛樟木奇货可居,盗伐案件时有所闻,集团成员分工细腻,深入山区砍伐牛樟、人工背牛樟木块至路口、负责载运的车手,以及负责销赃,所查获的盗伐案中,以逮捕车手最多。

竹崎分局里佳、达邦派出所所辖地处偏远山区,为防范盗伐案件发生,除于平日加强盘查入山人车外,并于辖区各林班地出入口,结合当地居民组成治安防护网,防制歹徒盗取珍贵林木牟利。

警方说,赖姓男子昨天晚上驾驶自小客车,涉嫌在大埔事业区117林班地窃取牛樟木块,欲将这批牛樟木块运送下山变卖图利,经里佳、达邦派出所、森林警察队、林务局联合在嘉169线34公里处拦停,人赃俱获。

警方从赖姓嫌疑人的车上查扣牛樟木块16块,总重达570公斤。赖嫌坦承犯行不讳,并供称是受雇于他人上山载运牛樟木,全案依窃盗等罪嫌移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