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3月钢品内销价 调涨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8日电)全球钢价反弹走势确立,中钢今天决定调升3月内销价格,除一般钢板及电镀锌维持平盘外,其余各项钢品内销均调涨3.08%,平均每公吨调涨新台币612元。

各项钢品每公吨调整包括钢板(非一般钢板)涨74元,棒线调涨818元,热轧涨551元,冷轧涨760元,电磁钢卷涨241元,热浸镀锌钢卷涨600元。

中钢表示,国内钢铁下游产业受国际政经环境好转及国际钢价上涨的激励,外销接单已逐步恢复成长动能,内销市场观望气氛逐渐消弭,流通行情已止跌反弹。

为提升客户竞争力及强化市场信心,中钢决定3月各项钢品整体内销价格涨幅为3.08%,平均每公吨调涨612元。

不过,一般钢板及电镀锌维持平盘,主要是国内一般钢板持续受到日、韩、印度等国削价竞争影响,进口货市占率已由去年第1季的21%大幅成长至第4季的35%,严重危害台湾产销秩序,针对此种不公平竞争行为,中钢会持续予以密切关注。

中钢指出,受国际经济情势好转及铁矿砂价格大幅上涨推升,全球钢价反弹走势确立,加上市场库存水位偏低,补库存需求带动钢价走扬。

由于中国大陆推动基础建设及城镇化方案有效扩大钢铁需求,市场流通价格持续上涨,各大陆主要钢厂已连续数月提高内外销报价。

中钢强调,欧洲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欧元区景气衰退趋于缓和,金融市场及企业信心改善,欧债危机阴影渐除;美国财政悬崖问题暂解,Fed 持续加码量化宽松措施,以维持经济扩张力道不坠。

此外,随着重大投资与减税方案不断推出,中国大陆经济复苏力道增强,出口显着回温。受惠于国际经济趋向稳定,台湾外销接单与工业生产均恢复成长动能,主计处上调今年的GDP至3.15%,显示景气已谷底翻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