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忆如担任香港经发会成员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8日电)中华民国前财政部长刘忆如应邀担任香港经济发展委员会成员,为香港经济发展出谋献策。

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日前在年度施政报告中宣布成立经发会,以制订全面的经济发展策略和产业政策。翌日,当局即公布经发会成员名单。

  委员会由22名非官方委员及4名当然委员组成,非官方委员名单中赫然有刘忆如的名字,其他成员为本地工商界知名人士。

香港新闻处今早向中央社记者证实,刘忆如是台湾的前财政部长。

据公布,经发会由梁振英领导,辖下有4个工作小组,成员都由行政长官委任。

  委员会的职权范围是就扩大香港经济基础、促进经济成长及发展的整体策略和政策,提出前瞻性的方向,并向政府提供意见。

具体而言,经发会检视及确定有助香港经济进一步发展的行业或行业群,并提议扶助相关产业发展所需的政策和其他支援措施。

  委员会辖下4个工作小组是航运业工作小组,会展及旅游业工作小组,制造、高新科技及文化创意产业工作小组,专业服务业工作小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