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主席称挣钱不难 引发热议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6号在《经济学人》论坛上指出,QFII对中国股市起到了稳定作用,并称,“搞波段,其实挣钱并不难”,引发民众热议。有民众认为,证监会主席手把手教股民炒股,更多民众表示,认识的股民中,没有一个赚钱的。

郭树清在论坛上回答“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是否稳定了市场”时表示:“在这个市场当中,如果大家都蜂拥而至来买,你最好就卖,如果大家都卖的话,你可能要逢低吸入,如果搞这种波段,其实挣钱并不难。”

股民施先生认为,郭树清的“搞波段挣钱不难”是不负责任的说法。

股民施先生:“这个说法完全不负责任, 赚钱不难这个说法,根本就是放狗屁而已。我没听说有人赚钱,到目前为止。”

四川经济师欧先生指出,搞波段挣钱其实就是投机。

经济师欧先生:“股市从头到尾一直都是大起大落,一般都回到原点,怎么挣钱,肯定大多数都在亏钱,这是所有人的共识。波段性挣钱那就成了赌博嘛,那个东西谁能抓的住,谁知道波段性从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

有网友调侃:证监会主席手把手教股民炒股。但"大家"一词说明大部分人还是不挣钱的。

署名干脆不要昵称吧的网友则说:说的好容易啊,为何中国股市十几年,大多数股民老手都亏了钱?现在基金、券商一片哀鸿,挣钱不难的又是何人?

2011年10月底,郭树清出任证监会主席后,推动了多项证券市场改革,但从市场表现看,2011年10月底以来,沪指下跌了6.4%。郭树清称,证券市场表现和证券市场改革之间没有直接关联。

新唐人记者 陈汉 钟元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