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武装集团掳人案 阿军开打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7日专电)包括日本人等多名外籍人士在北非阿尔及利亚遭武装集团掳为人质的事件,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为了解救人质,阿尔及利亚军方开始攻击,日本侨民的情况,还在确认。

菅义伟于今晚10时半(台湾时间9时半)召开记者会。他表示,今晚9时10分驻阿尔及利亚的英国大使对日本公使表示,接获联络得知为了让人质获得释放,阿尔及利亚军方已展开攻击。至于日本侨民是否平安,正在积极搜集情报。

菅义伟说,他已将情况向正在泰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报告。安倍做出3点指示:要紧急召开对策小组、积极搜集正确情报、要尽全力确认日本侨民平安。

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副首相兼财政、金融大臣麻生太郎担任对策小组的召集人,外务大臣岸田文雄、经济产业大臣茂木敏充等人于晚间10时45分过后,召开第2次对策小组会议。

有关此事件,目前消息十分混乱。有媒体指出,人质身上被绑炸弹。包括挪威、法国、美国等国政府都急着搜集情报。

日本引述“路透社”的报导指出,包含2名日本人在内的25名人质被释放。

但“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报导,因阿尔及利亚军方展开攻击,有35名人质和15名绑匪死亡。

被绑架的人质当中可能包括在当地发展天然气开发事业的日商“日挥公司”的多名员工。

武装集团的监视下,半岛电视台专访人质之一,此人可能就是日挥的员工木山聪。木山用英语说,因为军方攻击,他受伤,但伤势不是很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