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访泰 聚焦日泰经贸合作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7日专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访问泰国,晚间他与泰国总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会面,聚焦在加强日泰经贸合作关系。

钓鱼台主权争议问题引发中国大陆反日情绪,不少日商把投资、经贸焦点转移到东南亚,这次安倍晋三访泰,日泰双边经贸、安全是主要议题。

泰国也希望,透过双方政府与民间更紧密的合作,在2017年以前,日泰双边贸易额提高到1000亿美元,根据泰国媒体“民族报”(The Nation)报导,超过1000家中型日本公司也计划今年扩大在泰国的投资。

安倍晋三向盈拉表示,希望日泰双方提高贸易投资,日本也计划加强与泰国在基础建设发展的合作。

安倍晋三与盈拉会面后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泰双方都同意在经济、安全方面加强策略伙伴关系,合作解决区域议题,因为亚太区策略环境变化快速。

日泰两国也将在因应天灾方面进行密切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