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平静 克什米尔持续停火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印度斯利那加17日法新电)印度和巴基斯坦双方军队同意停止跨界交火之后,存在主权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今天持续停火。双方脆弱的和平进程,有可能因为稍早造成双边人员伤亡的交火而破裂。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要求与印度外长谈判,以降低紧张情势之际,高阶军官表示,克什米尔地区已恢复平静。先前冲突忽然升高,导致5名士兵丧生。

印度军方北方司令部发言人卡力亚(Rajesh Kalia)对法新社说:“控制线没有传出新的射击事件,或违反停火协议的情事。”

巴基斯坦说,自1月6日以来,在称为控制线的两国实际边界,有3名巴国士兵遭印军射击死亡。

印度则指控巴基斯坦部队在1月8日杀害2名印度军人,其中一人惨遭砍头。

然而巴基斯坦否认发动攻击,而且遭杀害军人的头颅一直没有归还,新德里的官员升高对巴基斯坦当局的强硬口气。

巴国外长希娜.拉巴尼.卡尔(Hina Rabbani Khar)15日在前往纽约的途中指控印度“好战”,印度官员一个比一个更具敌意。

然而在双方军方高阶官员昨天达成协议,以“降低”紧张情势后,卡尔说,她愿与印度外长胡尔希德(Salman Khurshid)会谈,以结束这场争议。

印巴双方高层将领昨天在10分钟的电话对谈中达成协议,停止跨界射击行为。(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