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肯亚参选 欧巴马兄有志从政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肯亚柯基洛17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在肯亚的同父异母哥哥马里克•欧巴马有意从政,宣布将在肯亚3月4日选举中角逐地方首长职位。

54岁的马里克(Malik Obama)昨晚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表示,弟弟欧巴马的成就“鼓舞并激励”他在祖国投身政治。

马里克在肯亚西部的祖籍地柯基洛村(Kogelo)告诉法新社:“当我看见弟弟在美国的成就,我认为自己若没有追随他的脚步,专心一致且正直地发挥领导作用以终止人民的苦难,那就辜负了肯亚人民。”

这位受过专业教育的经济学家表示,他是适当的候选人,有能力处理“人民所遭受不断循环的贫穷与失业问题”。

马里克说:“我能够自信地说,在所有的竞争者当中,我是最适任的候选人…藉由姓氏带来的优势,我有办法推动西阿亚区(Siaya)的发展。”西阿亚区是马里克的家乡,距离湖畔城市基苏姆(Kisumu)大约100公里。(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