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肯亞參選 歐巴馬兄有志從政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肯亞柯基洛17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肯亞的同父異母哥哥馬里克•歐巴馬有意從政,宣布將在肯亞3月4日選舉中角逐地方首長職位。

54歲的馬里克(Malik Obama)昨晚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弟弟歐巴馬的成就「鼓舞並激勵」他在祖國投身政治。

馬里克在肯亞西部的祖籍地柯基洛村(Kogelo)告訴法新社:「當我看見弟弟在美國的成就,我認為自己若沒有追隨他的腳步,專心一致且正直地發揮領導作用以終止人民的苦難,那就辜負了肯亞人民。」

這位受過專業教育的經濟學家表示,他是適當的候選人,有能力處理「人民所遭受不斷循環的貧窮與失業問題」。

馬里克說:「我能夠自信地說,在所有的競爭者當中,我是最適任的候選人…藉由姓氏帶來的優勢,我有辦法推動西阿亞區(Siaya)的發展。」西阿亞區是馬里克的家鄉,距離湖畔城市基蘇姆(Kisumu)大約100公里。(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