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核电厂再跳机 安全疑虑增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首尔17日法新电)韩国1座核子反应炉今天因技术问题停机,这是一连串核电厂故障的最近1次,引发公共安全疑虑。

安置在首尔东南方330公里处的这座蔚珍1号(Uljin-1)反应炉今天跳机,韩国水力核能电力公司(KHNP)发言人说,原因似乎出在测量仪有问题。

这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反应炉并无辐射外泄,也不会影响人体健康,只是基于安全而自动停机。”他又说,现已展开调查,以证实真正原因。

这座反应炉已在6个月内第二次停机;去年10月安置在不同电厂的2座反应炉也因系统故障而停机。

韩国有23座运转中的反应炉,供应全国所需35%以上电力。

韩国最大灵光(Yeonggwang)核电厂6座反应炉中的3座,去年11月停止运转。其中2座需更换“非核心”零件,而这些零件的品质与安全保证书都出于伪造。

多起停机事件使安全疑虑增加,同时今年冬季特别严寒,令人担心停电。

韩国政府誓言坚持核电计划,打算在2030年前,继续建造16座反应炉。(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