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核電廠再跳機 安全疑慮增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首爾17日法新電)韓國1座核子反應爐今天因技術問題停機,這是一連串核電廠故障的最近1次,引發公共安全疑慮。

安置在首爾東南方330公里處的這座蔚珍1號(Uljin-1)反應爐今天跳機,韓國水力核能電力公司(KHNP)發言人說,原因似乎出在測量儀有問題。

這名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反應爐並無輻射外洩,也不會影響人體健康,只是基於安全而自動停機。」他又說,現已展開調查,以證實真正原因。

這座反應爐已在6個月內第二次停機;去年10月安置在不同電廠的2座反應爐也因系統故障而停機。

韓國有23座運轉中的反應爐,供應全國所需35%以上電力。

韓國最大靈光(Yeonggwang)核電廠6座反應爐中的3座,去年11月停止運轉。其中2座需更換「非核心」零件,而這些零件的品質與安全保證書都出於偽造。

多起停機事件使安全疑慮增加,同時今年冬季特別嚴寒,令人擔心停電。

韓國政府誓言堅持核電計劃,打算在2030年前,繼續建造16座反應爐。(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