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消防主题馆 防灾新体验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7日电)新北市府消防局在沪尾消防分队设立专属消防主题馆,以主题造型搭配防灾教学体验,提供假日休憩、参观及学习消防知识。

新北市十大防灾宣导政策今天发表,也宣告119活动起跑,19日上午将在新北市民广场,邀请消防平安大使代言;另设消防主题体验闯关游戏,闯关学童将可兑换可爱的救灾象主题造型手表。

消防局第七救灾救护大队在19日消防节当天,将在中和消防分队,举办少年消防奇幻体验PI活动。除消防安全观念,还有体验活动,闯关就可以吃到美味好吃的派。

市府消防局表示,防灾包括火灾预防、紧急救护、灾害防救等3方面。消防人员以“行动急诊室”的背负式医护器材,迅速抵达患者身边,提升患者存活机会。

消防局在沪尾消防分队设置主题馆,开放民众参观并提供消防讲座、救灾装备展示体验,及学童公共服务学习,提供民众体验。

另外,在各地推广各年龄层市民,学习CPR(心肺复苏术)认证,提升患者存活机会。划定危险水域防溺、设置防灾公园,灾害时引导市民往安全处所集中避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