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新参谋总长 誓瓦解叛乱势力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7日专电)父亲于35年前被穆斯林叛军诱杀的1名菲国将领,今天接任菲律宾参谋总长之职,并矢言透过赢取民心,根除国内叛乱势力。

菲律宾陆军总司令包蒂斯塔(Emmanuel Bautista)中将,今天上午在三军总部成为菲律宾第44位参谋总长,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见证了交接仪式,卸任的狄洛萨(Jessie Dellosa)上将获颁荣誉军团勋章。

包蒂斯塔在就职演说中指出,任内将透过他所策划出来的“齐心方案”,致力将共产党游击队等作乱势力削弱至“无足轻重”。

齐心方案是包蒂斯塔2010年担任副参谋总长任内所构思,透过社会多个阶层共同争取民心,孤立叛乱势力,赢得和平。

在菲国偏远地区,部分民众因受到误导而同情或支持叛军。

包蒂斯塔的父亲提奥多弗•包蒂斯塔(Teodulfo Bautista)准将和33名随员,于1977年10月10日在南部的苏禄省帕蒂古镇遭莫洛民族解放阵线(MNLF)叛军伏击身亡,当时包蒂斯塔还是菲律宾军官学校的新生。

媒体报导说,叛军以商讨停火事宜为饵,诱骗提奥多弗前往山寨,提奥多弗为表示善意,一行人都未携带武器。

包蒂斯塔本人是于1981年期的菲律宾军官学校毕业生,并赴美国维吉尼亚州联合部队参谋学院深造,曾带兵与共产党游击队及穆斯林叛军对抗,领有30多枚军事荣举勋章及奖牌。

现年54岁的包蒂斯塔,将于2014年7月20日届龄退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