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共总书记首访西欧3国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17日专电)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今天展开欧洲8天访问行程,这是他担任总书记以来,首次出访比利时、意大利和英国。

越南国家通讯社今天报导,应比利时总理迪贺波(Elio Di Rupo)、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宏毕(HermanVan Rompuy)、意大利总统纳波里塔诺(Giorgio Napolitano)和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邀请,阮富仲自17至24日期间正式访问比利时、意大利和英国。

报导指出,这是阮富仲担任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以来首次出访西欧,也是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多年来首访这个地区。

阮富仲此行将成为深化越南与各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里程碑。

越南与比利时于1973年3月建立外交关系,两国合作主要在政治外交、经济和教育培训等方面;欧洲联盟是越南最重要伙伴之一,双边合作关系20年来广泛迅速发展。

越南与意大利于1973年正式建交,阮富仲进行国事访问将推动双边合作关系全面更上一层楼。

越南与英国双向贸易额逐年增长,年均增幅约达15-20%。英国将越南视为优先提供官方发展援助的国家。

阮富仲将与到访国领袖,针对共同关切的计划和国际与地区问题广泛交换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