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全 迪化街办防灾消防演习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7日电)台北市消防局今天在“年货大街”迪化街内举行消防演习防灾宣导活动,希望让购物民众有安全的消费环境。

春节即将到来,北市年货大街开跑,迪化街附近陆续涌现人潮,消防局说,为强化年货大街商家、摊商防灾及初期灭火的知识及技能,建立商圈防灾观念。

消防局在大同区迪化街永乐市场西北侧广场举办“102年度年货大街消防演习暨防灾宣导活动”。

消防局说,今年消防演习是假设迪化街1段永乐市场西侧广场贩卖年货摊商,有民众燃放连珠炮,加上孩童玩仙女棒,不慎引燃摊位造成起火,进行演练。

另外,为让民众了解居家防灾安全重要性,现场设置“防范电器火灾宣导”、“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导”、“消防猜猜乐”、“行动APP教学”等防救灾摊位,盼加强民众面对各式灾害防范能力,提升个人防灾知识。

消防局说,希望透过演习和宣导活动,提升民众防灾知识能力,将全民防灾观念落实生活,过年期间消防人员会全天候坚守岗位,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