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新职有着落?港媒传三职位或任两席

【新唐人2013年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闭幕后,传原中组部长李源潮因涉及薄熙来事件痛失常委,因此至今仕途悬而未定。按照中共惯例,随着3月中共全国人大开幕,李源潮的新职位可能就有着落了。港媒分析,李除了出任中共中央港澳协调小组副组长之外,全国人大会之后,新国家副主席和新全国人大第一副委员长两个席位,李源潮可能任其中一席。

港澳协调小组副职

十大大常委争夺战中,李源潮痛失常委,之后被外界视为仕途暂时搁浅。但十八大后李源潮也频频接待外国访客,并出席全国侨联、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的会议。

12月20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携李源潮、张德江等在京接见香港梁振英和澳门崔世安。不少香港政界人士均认为,李源潮则有望成为协调小组副组长。

香港《苹果日报》时事评论员刘锐绍也认为,习近平接见梁振英时,张德江及李源潮均在座,反映两人日后出任港澳协调小组的正、副组长职位,已大致确定,相信将不会再有大变化。

全国人大会后李源潮还会任新职

香港《明报》报导,每次全国人大换届时预备会议的主席团常务主席头三位,按惯例是新委员长、新国家副主席和新的第一副委员长,如九届人大时是李鹏、胡锦涛、田纪云,十届人大时是吴邦国、曾庆红、王兆国,十一届人大时是吴邦国、习近平、王兆国,今年3月4日在十二届人大预备会上,李源潮是排名第二还是第三,其新职就可揭盅。

人大常委会向来有花瓶组织之称。而中共国家副主席一职却相对来讲握有实权。

有媒体曾报导,消息人士称李源潮十八大未能入局,是胡锦涛对其另有重用,李源潮将出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一职,并通过此得到进一步锤炼,以期在十九大能担当人大委员长一职。港媒也曾披露一份调整后各省党政主要负责人清单显示,李源潮将出任中共国家副主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