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江泽民对立 中共元老杨白冰病逝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共前中央军委秘书长杨白冰,日前在北京病逝,终年93岁。杨白冰是前中共主席杨尚昆的弟弟,过去两人有“杨家将”的称号,据传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当时就备受“杨家将”的箝制。

中共十三大后,杨尚昆担任国家主席、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而杨白冰则担任中央军委秘书长兼总政治部主任,兄弟两人权集一时。

不过,在十四大前夕,据传江泽民、曾庆红与“杨家将”展开激烈权斗。当时时任军委秘书长的杨白冰,曾经背着江泽民在北戴河召开军委会议,架空江泽民的意味浓厚。

江泽民于是对外放风指杨尚昆想背着邓小平“平反六四”,“杨尚昆想取代邓小平”的传言也随之传遍北京。让邓小平最终下令“弃杨保江”,导致杨家兄弟失势,杨白冰黯然退休。

但是,江泽民与杨家将的斗争似乎没有结束。

2004年,《亚洲周刊》报导,北京制作一份全长三小时的影片,描述“六四风波的经过”,其中指当年兼任戒严部队总指挥的杨白冰,下达镇压命令,是屠城的主将。

而当时也有报导表示,这份光碟,其实是在反击“天安门密件”一书,这本书揭露的,是江泽民、李鹏等人,决定镇压六四的过程。

新唐人记者唐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