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街友当人头 向银行申贷诈欺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6日电)王姓男子为首的诈欺集团涉嫌设空壳公司,以街友人头,向银行申请信用卡、房贷。刑事局今天宣布破获,估5、6家银行受害。

刑事局侦一队接获金融机构报案,从去年3月间疑似被不法集团利用假资料申请信用卡、房贷进行牟利,经调查发现,有诈欺等前科的王男涉有重嫌。

侦一队1组查出,以王男为首的诈欺集团在大台北地区虚设营造、企业、国际为名的空壳公司,再向街友或无业民众购买身份,当作旗下人头银行贷款。

王男为不让银行起疑,涉嫌利用自行虚设公司,替人头伪造工作和薪资证明,进行信用卡盗刷和申请房贷,警方说,申办成功的卡片,王男就用来买3C用品或上酒店消费。

承办员警表示,透过人头申请的信用卡,王男会代缴最低额度,且每个月给旗下人头新台币1万元至1万5000元的“薪水”,卡片若遭停用,王男就停止付费。

员警指出,因王男透过街友或无业民众向银行办理信贷,银行要催讨债务时,发现身份异常,但却求助无门,才向警方报案,初估5、6家银行受害,财损近千万元。

侦一队1组获报后与基隆市第二警分局组专案小组,今天同步搜索此犯罪集团等10个处所,逮捕王男等7人,现场起出营业登记证、信用卡、信用卡申请书、贷款资料等证物。

警方询后依诈欺、伪造文书等罪嫌将王男等7人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并呼吁受害银行和疑遭冒用身份当人头的民众可和刑事局侦一队1组联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