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抵越 展开东南亚访问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河内16日法新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抵达越南,这是他赢得政权后首次海外访问,寻求加强与东南亚国家关系,以制衡日益充满自信的中国大陆。

安倍在这个共产国家停留的时间将不到24小时,随后将转往泰国和印尼,此行希望加强与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这些活跃经济体的关系。

他今天稍后将在河内会晤越南总理阮晋勇(NguyenTan Dung )和其他高级官员。

去年12月就任的保守派领导人安倍晋三原本说,华盛顿将是他海外访问首站,但似乎由于安排困难加上美国总统奥巴马行程繁忙,使这项计划泡汤。

安倍晋三离开东京前告诉记者,他希望与日本有共同价值观的国家加强关系,这些价值像是民主与法治。

他说:“我想把我这次首次海外访问,作为安倍政府战略外交的起点。”安倍晋三对与中国大陆领土纷争发表强硬言论后,漂亮赢得选战。

他说:“目前,亚太地区的战略环境正经历动荡变化。在这样的变化期间,与东盟国家有更紧密的关系,对区域和平与稳定有助益,且符合日本国家利益。”(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