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号志缺失致死 家属吁改善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16日电)国道1号虎尾交流道联外道路,疑因交通号志设计不当,致一名骑士车祸身亡,家属今天痛指弊端,吁速改善,莫再生憾事。

前云林县代理县长、现任执业律师李进勇、虎尾镇民代表林武正、虎尾顶溪里长赖三元、吴姓骑士家属和多名当地居民,聚集车祸现场,陈述交通号志缺失

吴姓骑士家属说,去年7月下旬,国道1号虎尾交流道下来的慢车道,吴姓骑士由东往西行驶,左转顶溪路口时,遭直行大货车撞及,质疑路口无左转灯号且无待转区,导致死亡车祸。

李进勇表示,车祸现场左转进入顶溪里村落的路口,见不到交通号志灯号,只有逆向看得到,明显设计不当,将协助家属申请国家赔偿。

林武正和赖三元说,国道1号虎尾交流道及145乙线联外道路去年4月通车以来,交通事故频传,已造成2人死亡,号志设计显有不当与不足,盼权责单位速改善,并对145乙线交通安全总体检。

云林县政府工务处表示,145乙线道路属虎尾交流道联外道路,计划纳为县道,将提报交通部审核,完成期程不确定。

云林县警察局交通队表示,该处交通号志由交通队受托办理设计、设置与管理,会到现场会勘,针对用路人需求尽速改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