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撞救护车 儿生日变母忌日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16日电)台中神冈区今天发生死亡车祸,吴姓妇人骑机车载着今天生日的儿子要去庆祝时,经过路口撞上闯红灯的救护车,妇人当场惨死。

台中警方指出,这起死亡车祸意外发生在中午,就读神冈国小的黄姓男童因期末考结束,加上刚好生日,放学后,妈妈骑着机车载儿子出门庆生,没想到经过神冈区三民南路与神冈路口时,撞上闯红灯的救护车

警方表示,77年次的民间救护车洪姓驾驶从大甲区载着80岁的老先生,前往大雅区就医时,经过肇事路口时有2辆自小客车在等红灯,救护车开警示灯且鸣笛,行使“路口优先权”逆向通过红灯路口时,吴姓妇人绿灯直行通过路口,刹车不及直接撞上救护车的左侧,母子两人都被撞飞。

吴姓妇人送医后仍不治,而12岁的儿子右大腿骨折送医急救,并转往梧栖童综合医院救治。

车祸消息传来,黄姓男童就读的神冈国小已派教师前往医院协助,而儿子的生日变成母亲的忌日,让家人相当伤心。警方指出,救护车洪姓驾驶供称行经路口时,已依相关规定办理,将洪姓驾驶送办。

法界人士表示,由于救护车有优先路权,原则上救护车驾驶可以阻却过失致死的刑责,但实际上还是要看救护车驾驶经过路口前,能否事先看到吴妇要通过绿灯,如果调查发现救护车驾驶远远就看到吴妇,却还是冲过去,可能还是要负担一定比例的过失责任,因为实务上有类似案件的救护车驾驶被判刑并负担赔偿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