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三线鼠 3姊妹得皮癣症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16日电)饲养猫、犬、鼠等宠物,小心皮癣症上身!署立屏东医院一名8岁女童就诊,发现因家养三线鼠,全家3名小孩都感染皮癣症。

卫生署立屏东医院皮肤科医师张智杰表示,这名8岁女童因近期右脸颊出现了一片不明的红疹而求诊,问诊后发现2名姊姊在身体不同部位也分别出现类似的疹子。

经过视诊及皮屑的显微镜检查证实,3姊妹都长了皮癣,因在同一时间出现类似的症状,询问得知原来家中所饲养的宠物,三线鼠在更早前皮肤就出现异常脱毛的现象。

张智杰表示,与宠物互动生活在一起,尤其在冬天抱在一起睡觉,难免会感染皮肤病,皮癣症就是常见的疾病之一。

张智杰说,狗、猫及受到许多小朋友喜爱的小宠物三线鼠是皮癣症传染源之一,临床上大部分的皮癣症呈现皮肤单一或多处的红色斑块,之后以同心圆的方式慢慢的向周围扩大,红斑的界线常可看到些微的垄起及白色的脱屑,很多皮癣是可经由以上的特征来诊断。

张智杰表示,皮癣症可经由局部涂抹抗霉菌的药膏治疗约2至4周,而大面积或顽固型的感染可能须要用到口服的剂型。

他表示,在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家中宠物的皮毛是否出现异常的变化,更要注重与宠物接触之后的手部清洁,这样才能远离霉菌的感染。

张智杰说,如果发现家中犬猫等宠物有脱毛现象,要尽速就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