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南澳TAFE招生名额翻倍

【新唐人2013年1月16日讯】为解决南澳技术人才空缺的问题,今年南澳TAFE学院提供的入学名额比去年多一倍不止。

据广告报(The Advertiser)的报导,2013年TAFE招生名额为18,314人,比去年8,792人的两倍还要多,而2010年的招生人数仅为8,415人。今年提供的课程主要有:幼托服务、老年护理、商业、商务管理、警务、社区服务、信息技术、数码媒体和技术、英语语言能力、护理、培训和评估以及零售业等。

依据南澳政府的Skill for All技术培训计划,TAFE要提供133个无入学资格要求的课程,这是招生名额大幅增长的原因。南澳政府的目标是,政府的培训机构每年提供2万5千个高等教育初级课程的额外名额。并且,今年学生在课程、教学地点及网上课程的选择性将会更多。

南澳技能厅长肯尼恩(Tom Kenyon)表示,工程、信息技术、教育和幼托服务、老年护理和社区服务领域都存在技术人才短缺问题。从目前的注册情况看,这几个专业的注册人数都有所增加。

南澳商会(Business SA)总裁麦克布莱德(Nigel McBride)表示,TAFE学院一直与业界紧密合作,以确保其毕业生学有所用。

上周公布的一份报告透露,南澳政府曾资助了一些没有市场需求或需求很少的课程。反对党教育发言人皮索尼(David Pisoni)批评了政府的这种做法。

有一些TAFE课程很热门,不是每一个申请者的首选志愿都能得到满足。部分申请者将获得第二次机会,1月25日星期五将宣布第二轮录取情况。剩余名额的情况会在TAFE 网站上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