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南澳TAFE招生名額翻倍

【新唐人2013年1月16日訊】為解決南澳技術人才空缺的問題,今年南澳TAFE學院提供的入學名額比去年多一倍不止。

據廣告報(The Advertiser)的報導,2013年TAFE招生名額為18,314人,比去年8,792人的兩倍還要多,而2010年的招生人數僅為8,415人。今年提供的課程主要有:幼托服務、老年護理、商業、商務管理、警務、社區服務、信息技術、數碼媒體和技術、英語語言能力、護理、培訓和評估以及零售業等。

依據南澳政府的Skill for All技術培訓計劃,TAFE要提供133個無入學資格要求的課程,這是招生名額大幅增長的原因。南澳政府的目標是,政府的培訓機構每年提供2萬5千個高等教育初級課程的額外名額。並且,今年學生在課程、教學地點及網上課程的選擇性將會更多。

南澳技能廳長肯尼恩(Tom Kenyon)表示,工程、信息技術、教育和幼托服務、老年護理和社區服務領域都存在技術人才短缺問題。從目前的註冊情況看,這幾個專業的註冊人數都有所增加。

南澳商會(Business SA)總裁麥克布萊德(Nigel McBride)表示,TAFE學院一直與業界緊密合作,以確保其畢業生學有所用。

上週公佈的一份報告透露,南澳政府曾資助了一些沒有市場需求或需求很少的課程。反對黨教育發言人皮索尼(David Pisoni)批評了政府的這種做法。

有一些TAFE課程很熱門,不是每一個申請者的首選志願都能得到滿足。部份申請者將獲得第二次機會,1月25日星期五將宣佈第二輪錄取情況。剩餘名額的情況會在TAFE 網站上公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