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急冻 雷诺在法裁逾7千人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雷诺集团(Renault SA)未来4年将裁减法国人力17%,以在今年欧洲车市预计将连续第6年衰退之际降低成本。

雷诺发言人尚特盖(Sophie Chantegay)接受电访时表示,雷诺计划到2016年年底针对法国业务裁员7500人。她透露,雷诺将透过遇缺不补的方式裁减5700名员工。

雷诺执行长高森(Carlos Ghosn)今天稍早在底特律受访时说,今年欧洲车市将再衰退3%,延续去年掉到20年谷底的颓势。宝狮雪铁龙集团(PSA Peugeot Citroen)、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和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全都在欧洲缩编并关厂,以因应当地需求锐减的情况。

雷诺法国营运负责人李克勒(Gerard Leclercq)在电邮声明稿中表示:“若和工会签订协议,这次人事重新布署不需要关厂也不必强迫离职。”

李克勒在声明中提到,雷诺已在今天通知工会,这波裁员是让法国汽车业务达到损益两平的必要手段。高森今天在北美国际车展(NAIAS)受访时说,雷诺不打算关闭法国任何1间工厂。

雷诺巴黎股价一度上涨56欧分或1.4%,来到41.43欧元,台北时间晚间10时52分,股价攀涨1.3%。(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