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清洁妇偷开火车 出轨撞民宅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斯德哥尔摩15日综合外电报导)官员说,一名典女子今天偷开车库一列无人区间车,把火车开到斯德哥尔摩郊区,结果火车失控出轨,撞进一栋公寓。

美联社报导,典警方发言人白斯特伦(Lars Bystrom)说,这列火车是在凌晨撞进公寓,女子受到重伤,以救护直升机送到斯德哥尔摩医院治疗。

白斯特伦说,这名女子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被捕。

瑞典火车营运公司Arriva发言人赫德纽斯(Tomas Hedenius)说,这名1990年生的女子,从斯德哥尔摩郊外的车库偷走这列4节车厢列车。

她之后开了约1.6公里,把火车开到铁路终点站,结果火车出轨,冲出约25公尺,撞进一栋3层楼公寓。

事发现场照片显示,撞得稀巴烂的火车首节车厢陷进公寓里面。

赫德纽斯说:“公寓内有3户人家,还好没有人受伤,至少不是生理上。”

这名女子是Arriva火车清洁承包商的员工,她偷开火车的动机是什么,目前还不清楚。

赫德纽斯说:“我们只听到她的好消息。我们正在调查这件事怎么发生,以及她为什么做这种事。”

赫德纽斯说,她怎么拿到火车钥匙,目前还不清楚,但他说,开火车没那么难。

他说:“大体来说,就算你不是火车司机,还是可能会开火车。因为你可以在网路上查一查,或是看看别人怎么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