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忠烈祠前车祸 肇事者酒驾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5日电)机车骑士王咏昌10日晚间在大直忠烈祠前遭1台黑色轿车追撞致死,台北市警方今天说,黑色轿车驾驶林男坦承酒后驾车。

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圆山派出所1月10日晚间11时30分接获勤务指挥中心通报,在忠烈祠前发生交通事故,获报后随即赶赴现场,到场时发现,1台宾士车翻覆,车内有1男子;现场另有1台机车倒卧在旁,机车骑士王咏昌送医后伤重不治。

警方事后查出,宾士车内有名绰号“阿吉”的男子先搭计程车离开,留下右脚骨折的林男由处理员警留置和戒护送医。

中山分局表示,林男酒测值达0.77,并在宾士车内起获K他命1000公克。

媒体报导,王咏昌父亲得知儿子遭撞死,一度无法接受,他回忆儿子时说,很孝顺,虽然不爱说话,为让家人过好生活,每天从新北市五股住处骑机车到大直米粉汤店当学徒,就是想开店。

中山分局说,林男出院后向警方坦承,案发时由他驾驶宾士车,在乐群二路与友人喝酒后,自觉状态还可以,因要到重庆北路与归绥街还车,经忠烈祠时发生车祸后翻车。

林男向警方供称,不知先撞到机车还是安全岛,因担心车上有大量K他命遭警方发现,先叫绰号阿吉的陈姓友人先行离开;K他命是友人交付给他用来抵债。

中山分局今天讯后将林男依违反公共危险、过失致死和毒品危害防制条例罪嫌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