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高风险群 提早服药降风险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有癌症高风险与中度风险的健康女性,有望透过服用强效乳癌药物来降低罹癌机会。

“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英国国家健康暨临床医学研究院(NICE)今天发布新指南,表示荷尔蒙治疗药物tamoxifen或raloxifene能提供乳癌高风险族群长达20年保护。

开立药物是为大幅降低罹患乳癌机会,好比开立斯达汀(statin)类药物给患者预防心脏疾病。

根据基因或家族病史判定未来10年有“中度”风险的族群,也能每天服用药物防癌。慈善机构称许这项新指南为乳癌治疗的“历史性一步”。

尽管新药物证实更为有效,tamoxifen治疗乳癌已有30多年历史,数十万人生命因此延续,而每天的用药成本更是低廉。

国际试验显示,服用tamoxifen,5年后罹患最普遍种类乳癌的风险能降低1/3,并且预防效果达20年。

目前英国提供40岁以上高风险罹癌风险女性每年核磁共振摄影(MRI)检查。根据这项指南,政府应该提早提供高风险妇女检查,以即早发现癌症。

一般大众罹患乳癌风险是1/8,高风险族群是1/3,中度风险则为1/4。(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