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月参观澳洲班卡拉煤矿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中华民国驻澳大利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张小月、驻雪梨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周进发等人,11日(当地时间)参观台湾电力公司在澳投资的班卡拉煤矿公司及矿区。

张小月等人抵班卡拉煤矿公司受到公司总经理詹尼(Dan Janney)等主管热烈欢迎,听取班卡拉煤矿投资计划简报,了解班卡拉煤矿计划的源起、合资企业发展、经营管理架构以及矿区位置等。

张小月详细询问有关投资获利与煤矿产能效益等各项数据,对煤矿公司杰出表现表示敬佩。

随后张小月等人深入矿区参观,实地观察煤矿开采、挖掘、装煤及卸载等设备,对矿区开采技术、安全管理与员工照料各项细节所询甚详,也充分了解矿区煤炭出口外销流程,对班卡拉煤矿与该公司的前瞻作法甚为称许。

台电为掌握燃煤资源,获取煤业资讯并创造利润,于1991年合资参与澳洲班卡拉合资企业,以开启班卡拉煤矿投资计划,台电拥有10%权益。

班卡拉煤矿自民国88年4月开始生产煤炭,同年7月正式商业运转,民国100年之前,净煤(即可售煤)年产约540万公吨,自101年完成第一阶段扩产后,净煤年产量已增至720万吨。

鉴于澳洲纽卡索港煤炭出口瓶颈已逐渐纾解,为增加投资效益,班卡拉合资人已着手进行第2阶段扩产相关作业,预计至民国104年可将净煤产量进一步增至每年820万吨。(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