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氏基金会倡寒假跳绳 亲子乐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5日电)双人团体“浩角翔起”今天出席董氏基金会活动,与现场学生进行跳绳PK竞赛并表示,跳绳简单好玩,适合亲子在寒假期间同乐。

“浩角翔起”担任董氏基金会“跑跳好心情”跳绳推广活动大使,除了与现场学生一同PK赛,也与小学生们分享小时候跳绳的经验。

浩角翔起说,每次玩跳绳都很快乐,是与家人或朋友间的娱乐。跳绳是一项设计简易又有趣活动,可以单人也可以多人,且又不限年龄,随着寒假及春节的到来,提醒父母及孩子在放假也要不忘运动。

董氏基金会执行长姚思远表示,调查指出,自认亲子关系不融洽者,忧郁情绪倾向越严重;美国研究指出,父母活动量与孩子活动力有明显关系。若有人邀请一同运动则会提高运动率。

姚思远说,跳绳运动不限场地,是最便利的运动,且也可以很多元,包括单人、双人或多人,是亲子运动入门最佳选择,也会因为父母陪伴,让孩子有被支持感,并培养运动习惯的潜力及增加抗压性。

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中兴院区医师詹佳真表示,孩子从小地方获得进步后,听到鼓励变多,自然会产生自信心,并不断进步,形成良性回圈,处理困难能力会比一般人高。

她说,运动过程中,父母的陪伴,让孩子觉得获得支持,也能发展出正向的家庭气氛,让孩子有正向稳定的情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