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滴水不漏 查维斯病况成谜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哈瓦那14日路透电)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目前正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医疗外科研究中心(CIMEQ)对抗癌症病魔。医院对病患隐私超保密,让外界难以一窥究竟。

研究中心主要入口本周末没有增派保全,穿着橄榄绿制服的警卫检查来往访客身份,并打发媒体记者。

这间由古巴内政部经营的3层楼研究中心坐落于西波涅(Siboney),且距离古巴前领导人斐代尔.卡斯楚(Fidel Castro)住处不过数分钟路程。西波涅是首都西区最高档的地区。

家人一直在哈瓦那守护查维斯(Hugo Chavez),委内瑞拉领导人和拉丁美洲国家元首纷纷前来探视,包括周末的阿根廷和秘鲁总统。

查维斯究竟接受何种手术,甚至是他所罹患的癌症类型和确切所在位置,都被视为国家机密。

根据古巴医师和护士,CIMEQ是古巴最好的医疗设施,拥有最新设备和药剂,且有权请来古巴其他医院的专家和医疗人员提供协助,在查维斯的案例中便是如此。

外界对查维斯入住的VIP病房几乎一无所知,只知拥有最新技术,且负责VIP病房的工作人员经常必须受隔离一段时间。与所有CIMEQ员工一样,他们必须宣誓维护病人隐私,否则就可能失去执照或受刑事控告。(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