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滴水不漏 查維斯病況成謎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哈瓦那14日路透電)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目前正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醫療外科研究中心(CIMEQ)對抗癌症病魔。醫院對病患隱私超保密,讓外界難以一窺究竟。

研究中心主要入口本週末沒有增派保全,穿著橄欖綠制服的警衛檢查來往訪客身分,並打發媒體記者。

這間由古巴內政部經營的3層樓研究中心坐落於西波涅(Siboney),且距離古巴前領導人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住處不過數分鐘路程。西波涅是首都西區最高檔的地區。

家人一直在哈瓦那守護查維斯(Hugo Chavez),委內瑞拉領導人和拉丁美洲國家元首紛紛前來探視,包括週末的阿根廷和祕魯總統。

查維斯究竟接受何種手術,甚至是他所罹患的癌症類型和確切所在位置,都被視為國家機密。

根據古巴醫師和護士,CIMEQ是古巴最好的醫療設施,擁有最新設備和藥劑,且有權請來古巴其他醫院的專家和醫療人員提供協助,在查維斯的案例中便是如此。

外界對查維斯入住的VIP病房幾乎一無所知,只知擁有最新技術,且負責VIP病房的工作人員經常必須受隔離一段時間。與所有CIMEQ員工一樣,他們必須宣誓維護病人隱私,否則就可能失去執照或受刑事控告。(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