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中国 国民吐槽“黄堵毒”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星期一(1月14号),大雾、阴霾持续笼罩中国部分地区,空气监测站的指数已经超过标准上限。在这种极端环境,年幼的孩子和年长的老人,很多生病住院,有网友吐槽“天是黄的,路是堵的,空气是毒的,整个一黄堵毒”。

周一的北京城,处处雾霾,尽管相比周末,能见度已经有所好转,但仍然影响着老百姓的普通生活。

北京居民李莉(音译):“早上一开窗户,外边都看不清,能见度特别低,家里人开车啊,我们都是挺担心的。”

当天,北京当局通报的污染指数为339,属“重度污染”,美国大使馆通报的北京污染指数为465,属“有毒害”。不管是那种等级,这种污染程度,都需要居民采取防护措施。

周日,北京官方35个监测站中,16个监测站测到的空气污染指数超过500,即超过了标准上限,属于六级严重污染,而北京城区的指数,曾一度逼近1000大关。而这一现象,遍及半个中国。

安徽有66个市、县,14号发布大雾预警,能见度普遍低于500米,部分地区低于100米,其中定远甚至为0米。

而浙江安吉一个家俱厂夜里失火,因为大雾遮掩,大火燃烧了将近3个小时,才被附近的居民发现。

雾霾弥漫,让各地的医院挤满了前来诊治的老人和孩子。而抵抗力较强的青壮年,则口罩不离身,同时调侃这个官方所谓的“范围广、时间长、浓度高”的雾霾。

“天是黄的,路是堵的,空气是毒的,整个一黄堵毒。”

有网友抱怨,持续雾霾,让航班取消,受困外地。

有网友提醒,高速公路封闭了,要提前做好准备。

有网友戏称,雾霾天气有利于相亲。趁雾霾没散,长相混沌的单身汉可以出去相亲了。

还有网友写诗,翻唱歌曲,吐槽这恼人的阴霾天。

而官媒则耍起了文字,说“‘牵着你的手,却看不见你’不是美丽中国;‘厚德载雾 自强不吸’不是全面小康”。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