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中國 國民吐槽“黃堵毒”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星期一(1月14號),大霧、陰霾持續籠罩中國部分地區,空氣監測站的指數已經超過標準上限。在這種極端環境,年幼的孩子和年長的老人,很多生病住院,有網友吐槽“天是黃的,路是堵的,空氣是毒的,整個一黃堵毒”。

週一的北京城,處處霧霾,儘管相比週末,能見度已經有所好轉,但仍然影響著老百姓的普通生活。

北京居民李莉(音譯):“早上一開窗戶,外邊都看不清,能見度特別低,家裏人開車啊,我們都是挺擔心的。”

當天,北京當局通報的污染指數為339,屬“重度污染”,美國大使館通報的北京污染指數為465,屬“有毒害”。不管是那種等級,這種污染程度,都需要居民採取防護措施。

週日,北京官方35個監測站中,16個監測站測到的空氣污染指數超過500,即超過了標準上限,屬於六級嚴重污染,而北京城區的指數,曾一度逼近1000大關。而這一現象,遍及半個中國。

安徽有66個市、縣,14號發佈大霧預警,能見度普遍低於500米,部分地區低於100米,其中定遠甚至為0米。

而浙江安吉一個傢俱廠夜裡失火,因為大霧遮掩,大火燃燒了將近3個小時,才被附近的居民發現。

霧霾瀰漫,讓各地的醫院擠滿了前來診治的老人和孩子。而抵抗力較強的青壯年,則口罩不離身,同時調侃這個官方所謂的“範圍廣、時間長、濃度高”的霧霾。

“天是黃的,路是堵的,空氣是毒的,整個一黃堵毒。”

有網友抱怨,持續霧霾,讓航班取消,受困外地。

有網友提醒,高速公路封閉了,要提前做好準備。

有網友戲稱,霧霾天氣有利於相親。趁霧霾沒散,長相混沌的單身漢可以出去相親了。

還有網友寫詩,翻唱歌曲,吐槽這惱人的陰霾天。

而官媒則耍起了文字,說“‘牽著你的手,卻看不見你’不是美麗中國;‘厚德載霧 自強不吸’不是全面小康”。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